0

我的帖子

个人中心

设置

  发新话题


我今年刚毕业,进入到一家互联网公司,现在做的是运维,leader现在就先叫我熟悉公司内网环境,因为以后公司网络,设备都属于我的工作范围,但我对网络,什么交换机,路由器一脸懵b,想请问下各位大神该从哪方面入手呢?




第一步,先去统计各个工位的PC信息,可以首先用IP SCANNER扫描,通过主机名去和各位领导、同事熟悉一下,顺便做个财产登记,主要登记PC的生产日期型号等,IP SCANNER未扫描到mac再去登记下
第二部,去机房,要到所有设备的用户名密码,首先给各个设备备份,晚上下班的时候你就去瞎几把搞吧,能用就用,不能用备份
然后就等出事儿吧,出几次网络事故你就彻底熟悉了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对了,服务器你就别搞了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1. 首先得明白什么是路由交换? 他们的用途是什么? 基本命令的操作了解否?
2. 然后看看公司有没有网络拓扑图,没有的话自己梳理下现有的网络设备连接情况画出来。
3. 仅仅是网络维护的话,没有什么,就是小问题可能多一些,新人也不用怕啥,提升自己最重要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贵在坚持 于 2017-8-2 18:08 发表
1. 首先得明白什么是路由交换? 他们的用途是什么? 基本命令的操作了解否?
2. 然后看看公司有没有网络拓扑图,没有的话自己梳理下现有的网络设备连接情况画出来。
3. 仅仅是网络维护的话,没有什么,就是小问题可能多一些,新人 ...
网络拓扑图是什么,又该怎么入手画呢



引用:
原帖由 hlxxhl 于 2017-8-2 17:28 发表
第一步,先去统计各个工位的PC信息,可以首先用IP SCANNER扫描,通过主机名去和各位领导、同事熟悉一下,顺便做个财产登记,主要登记PC的生产日期型号等,IP SCANNER未扫描到mac再去登记下
第二部,去机房,要到所有设备的用户名密码 ...
以前就用过路由器,交换机都是今天才了解到的新名词。。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社长丶 于 2017-8-2 19:35 发表

以前就用过路由器,交换机都是今天才了解到的新名词。。。
只要看看硬件型号,然后去网上搜命令试就好了,记得提前做好备份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CCNA 看一遍就可以了



引用:
原帖由 hlxxhl 于 2017-8-2 19:37 发表

只要看看硬件型号,然后去网上搜命令试就好了,记得提前做好备份
比如公司来了新同事,怎样去连接网络呢



引用:
原帖由 社长丶 于 2017-8-2 19:34 发表

网络拓扑图是什么,又该怎么入手画呢
说实话,你的底子有点差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引用:
原帖由 lover119 于 2017-8-2 21:16 发表

说实话,你的底子有点差
确实差。。。之前都没怎接触过网络这方面




本帖最后由 社长丶 于 2017-8-2 21:26 编辑
引用:
原帖由 社长丶 于 2017-8-2 20:04 发表

比如公司来了新同事,怎样去连接网络呢
工位上肯定会有网口,你好需要找找有没有配线架到工位的标号,最好交换机到配线架上的线也做好标号,有问题插拔就行了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先学会做水晶头



"大师,什么是快乐的秘诀?"
"不要和愚者争论."
"大师,我完全不同意这就是秘诀."
"是的,你是对的。"
然后会装系统



"大师,什么是快乐的秘诀?"
"不要和愚者争论."
"大师,我完全不同意这就是秘诀."
"是的,你是对的。"
一般就够了。



"大师,什么是快乐的秘诀?"
"不要和愚者争论."
"大师,我完全不同意这就是秘诀."
"是的,你是对的。"
找本关于网络的书看看,例如CCNA



版主,并不是一种荣耀,而是一种坚持和责任!
我靠 这公司也能把你招进去,还是互联网公司,一般虽然要求不高,但是交换机为何物都不知道,这也太说不过去,这不是底差,根本是不知,楼主要多学习



哪有那么严重。 工位有网线口,来新员工把网线插电脑上就行了。
看看机器型号,看看线是怎么接的,图就出来了。半年级的时候,总学过连点画线吧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社长丶 于 2017-8-2 19:34 发表

网络拓扑图是什么,又该怎么入手画呢
如果是大厂设备。楼猪还是先修炼内功吧



如果有top图是最快去了解公司内部网络的。。pc的维护还好说。主要是网络服务器的维护。



‹‹ 上一贴:本人新人三层交换机怎么配置怎么使用有大师讲解下吗 ...   |   下一贴:迅雷下载很快报任务失败 ››
  发新话题
快速回复主题
关于我们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大事 | 友情链接 |意见反馈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©2005-2017 51CTO.COM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布者个人意见,不代表51CTO网站立场!如有疑义,请与管理员联系:bbs@51ct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