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我的帖子

个人中心

设置

  发新话题
准备去我们省会去面试一个传媒机构面试高级网络工程师一职,有没有前辈讲解下注意事项?




本帖最后由 enjels 于 2018-2-3 09:54 编辑
其他都没什么问题 只是没接触过传媒公司, 像这种的需要什么样的组网方式啊?

完善运维工作的制度、方法,让运维工作编成标准化流程,并监督执行;    这个没整过,有老哥给点意见和方向不




本帖最后由 enjels 于 2018-2-3 15:42 编辑
传媒的话 SAN  NAS这两种肯定会有一种,须要了解raid,如果偏向网络方向的话,高标准无线规划,还有可能有光传输,vlan,设备堆叠汇聚,这几个方面可能会问得比较多,最好先熟悉下一些常规标准及事项。




本帖最后由 linux998 于 2018-2-3 18:07 编辑
QQ:2213654938
引用:
原帖由 linux998 于 2018-2-3 14:55 发表
多媒体的话SAN  NAS这两种肯定会有一种,可以raid,如果偏向网络方向的话,高标准无线规划,还有可能有光传输,vlan,设备堆叠汇聚,这几个方面可能会问得比较多,最好先熟悉下一些常规标准及事项。 ...
老哥你这个是文件存储一块吧  网络组网那一快有建议不?



一般不会用到太高的技术




引用:
原帖由 qingfeng1hao 于 2018-2-3 15:55 发表
一般不会用到太高的技术

是电视传媒  我感觉跟上传有很大要求啊



做哪方面的,是前期拍摄,还是后期制作,还是做方案,文件一般都大网络带宽要高,还有就是素材共享,素材都是很大的。这样的公司应该可以学到不少东西。应聘上了我到长沙找你玩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qq58d2285a08341 于 2018-2-3 16:24 发表
做哪方面的,是前期拍摄,还是后期制作,还是做方案,文件一般都大网络带宽要高,还有就是素材共享,素材都是很大的。这样的公司应该可以学到不少东西。应聘上了我到长沙找你玩。 ...
都不是这些, 主要就是网络这方面的  例如网络规划, 设备选型,设备调试等等



引用:
原帖由 enjels 于 2018-02-03 16:19 发表
是电视传媒  我感觉跟上传有很大要求啊
知道是电视传媒,你到了就知道了




引用:
原帖由 enjels 于 2018-02-03 16:28 发表
都不是这些, 主要就是网络这方面的  例如网络规划, 设备选型,设备调试等等
其实你问得都有问题,你说让给建议,让大家给哪些当面的建议,大家告诉你了,你这边说不是这方面,不是那方面,你应该说清楚技术方面?还是管理方面的,或者前景等等




引用:
原帖由 enjels 于 2018-2-3 16:28 发表

都不是这些, 主要就是网络这方面的  例如网络规划, 设备选型,设备调试等等
一个字,吹,领导其实也不会太懂的。难道是新公司,要从零开始的?



你要先了解对方招聘的要求,你的定位要清楚,不要为了工作而去工作。合适自己的才是好的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qq58d2285a08341 于 2018-2-3 16:37 发表
你要先了解对方招聘的要求,你的定位要清楚,不要为了工作而去工作。合适自己的才是好的。
都挺合适自己的 是不是新公司就不知道了 只知道跟电视台 熊猫等等都有合作还是怎么的

就是我2l 说的那个 我不知道怎么吹 没搞过这些



对付一知半解的领导,先要肯定他知道的是正确的,再讲一些他没听过的,表明自己是比他高明的,再吹牛就顺水推舟了。
对付知道这里门路的领导,那就要老老实实的表示自己会按他的安排去做,不会搞事,稳定第一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enjels 于 2018-2-3 15:42 发表

老哥你这个是文件存储一块吧  网络组网那一快有建议不?
上面说的是你很可能在一面中考官给你提的技术问题,大型存储,raid,vlan这些基本上是传媒公司所必备的技术节点。
如果你连一面都通不后,后面的也就没有谈的必要了,现在你要了解的是传媒企业一些通用技术节点,能助你通过一面的,和一面没有直接关系的东西都通通往后推,重心围绕一面来开展,如果对自己技术有信心,那么从自己形象,语言组织能力着手强化。

另一个组网那一块基本不需要你操心,大、中企业肯定会有IT经理,甚至总监主持大局,一般由他们来定组网方案,设备,供应商,不会再把你划到综合部,或者行政,让你拿卖白菜的工资操卖白“米分”的心.

如果你实在想补组网的话,baidu 大型网络组网方案  看他们的结构,提出的技术要点,自己琢磨琢磨。多看,多总结,多问为什么。



QQ:2213654938
引用:
原帖由 linux998 于 2018-2-3 18:25 发表

上面说的是你很可能在一面中考官给你提的技术问题,大型存储,raid,vlan这些基本上是传媒公司所必备的技术节点。
如果你连一面都通不后,后面的也就没有谈的必要了,现在你要了解的是传媒企业一些通用技术节点,能助你通过一面 ...
- - 好像我去面试的那个岗位就是你说的那个岗位上面就没人了  也就是网络部老大。。。 所以说管理这块我还是没什么低的啦



引用:
原帖由 qq58d2285a08341 于 2018-2-3 16:48 发表
对付一知半解的领导,先要肯定他知道的是正确的,再讲一些他没听过的,表明自己是比他高明的,再吹牛就顺水推舟了。
对付知道这里门路的领导,那就要老老实实的表示自己会按他的安排去做,不会搞事,稳定第一。 ...
老哥 受教了。。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enjels 于 2018-2-3 21:57 发表

- - 好像我去面试的那个岗位就是你说的那个岗位上面就没人了  也就是网络部老大。。。 所以说管理这块我还是没什么低的啦
这种要小心,看看啥情况,别过去接个烂摊子。我有个朋友就是,去了个公司做运维。上任什么资料都没留,进去带着个实习生痛苦的一比



我呆过一家文化传媒公司,是和电视台搞合作的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。。。
主要工作都在面子上。 没有实质性的东西,也不需要会什么。 日常杂物最多了



我回来了, 哎

自己犯傻了  直接GG。。

我这离省会还是比较远的 买的第一趟高铁票9点15开,我早上7点半出门吃个早饭7点50骑个小摩托一路狂飙到高铁站花了25分钟。一看表才8点半。。 等了半小时上车 我这到省会长沙是25分钟 到那10点了 然后做地铁再换乘什么的 到那11点15了

这时我一看才11点15 估计他们12点下班 还40分钟应该面试够了(因为我自己带了简历)。。

结果。。 他们非要我填一个简历。。 还没填完呢就已经11点45了。。 然后那妹纸出来说不用填了 把我填了一半的简历+我自己带的简历带进去了。。
几分钟后一个人把我叫进了办公室,我才介绍自己到一半 他来了个电话就跑出去接去了。。 没一会跟我说 你先回去等通知吧(直接GG了)。。

我真应该在外面溜达到下午他们上班再进去的  挨。。



‹‹ 上一贴:请问,小型公司,多台路由器组网,如何更加合理 ...   |   下一贴:求助。求助。现有网络。如何改进可以实现数据分离? ... ››
  发新话题
快速回复主题
关于我们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大事 | 友情链接 |意见反馈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©2005-2018 51CTO.COM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布者个人意见,不代表51CTO网站立场!如有疑义,请与管理员联系:bbs@51ct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