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进BAT?负载均衡必须懂!从入门到实操,linux老鸟带你走上高并发架构之路,详情点击>>>
0

我的帖子

个人中心

设置

  发新话题
不是什么大故障,不过也花费了我很长时间才处理完。
希望给遇到相同或者类似情况的朋友提供一些思路。

以下为正文:

5月18号上午10点多,接到vcenter报警短信,显示vsan磁盘不可用,马上心里暗叫不好,因为入职时候交接人提过这个问题,在去年12月份有过类似相同的问题出现过。所以感觉这颗雷终于又炸了。废话不多说

先进vcenter上看一眼什么状态。

一片飘红,各种vsan报警,手机已经快被短信搞没电了。

赶紧看了一眼虚拟机情况,还好没有受到影响……

因为上次出问题后,交接人处理完并没有把虚拟机迁回35这台机器(之前出问题的就是这货)

暗自庆幸了一番,准备着手处理问题。

之前交接人说过是ssd的问题,之前他处理的过程中说是把ssd盘重新插拔一下就好了,然而我没看出来哪个盘是出问题的ssd(有2块)

所以还是保险一下,把业务都从vsan中迁到宿主机本地存储里。幸好占的存储资源都不大

迁了大概半个下午(中午恶补了一下vsan的东西,并且查了一下相关的资料,也问了问专家)

迁完了之后就开始准备重建vsan了

暂停一下,忘了交代一件事,之前找dell保修这个机器,dell说要提供日志,我就在idrac口收了个日志给他发过去了,然后说没什么报警,又问了问系统版本,vsan版本之类的。
只有反馈说raid bios近期有两个升级都是和vsan 有关的,升一下固件再升一下驱动就能恢复了,然后我倒腾了一下午这个升级固件和驱动的问题,其中挂着ssd重启,每次都得重启个半小时,真是心塞。结果升完了问题依然还在,看来这帮人貌似靠谱,但是还是不能全信啊。
同时我并不想找vmware,因为有心理阴影,怕他们再把环境给我搞砸了一次,那我周末就不用歇着了。

原厂的问题先扯到这,继续重建vsan

专家建议移除vsan磁盘组时选择“保持可访问性”,我试了试不太好使。于是就开始了各种尝试,比如:拔掉ssd然后重启,然而还是删不掉;拔掉ssd和所有sas,还是删不掉(已经开始有草泥马在心里跑了);最后专家说,要不你重装系统吧,肯定好使……

在重装之前还是来一把狠的吧,直接不管vsan里的东西,在移除磁盘组时选择“不迁移数据”,意思就是爱咋咋地。
恩,可想而知的删除了。

删完了之后,这叫一个高兴。然后又要建立磁盘组,你说这ssd贱不贱,删了磁盘组,屁事没有了,也不报警了。

得,您还是一边儿凉快去吧,于是我就把正常的那块ssd挂载了比以前多1块sas的磁盘组扔到了vsan里,为啥多一块?因为专家说了,ssd:sas的容量比不能超过1:10,
恩,专家的话还是要听的,虽然性能可能稍有损失,但是对于环境内的应用影响不是很大。处理完之后,反正过周末了,先跑两天看看吧!

于是在忐忑的度过了一个周末之后(中间远程看了一下状态,看了大概7、8次),恩,没出啥问题。
至于有问题的ssd,你爱坏不坏吧,dell你爱管不管吧,反正老子是不准备把他放vsan里了。
到此,问题解决。
今天到公司开始把所有虚拟机存储迁回vsan。完毕!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redhat9i 无忧币 +10 精品文章 2018-5-21 13:50



感谢分享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看不懂




逻辑有问题,没看明白,报了什么错误,原因是什么?



分享精神很好,但是写作水平太差了,好好练练,话不在多,在于表达清晰



引用:
原帖由 caonimayemai 于 2018-5-29 09:14 发表
分享精神很好,但是写作水平太差了,好好练练,话不在多,在于表达清晰
一刀见血,下刀如有神



QQ:2213654938
我也是没看明白,有图就更好,不过楼主分享的精神应该点赞



‹‹ 上一贴:新人求助esxi无法直通阵列卡问题   |   下一贴:在 vCenter Server“172.16.0.100”上调用对象 “Data ... ››
  发新话题
快速回复主题
关于我们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大事 | 友情链接 |意见反馈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©2005-2018 51CTO.COM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布者个人意见,不代表51CTO网站立场!如有疑义,请与管理员联系:bbs@51ct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