订阅专栏新内容,十年老兵教你一套正宗的MySQL降龙十八掌,早鸟订阅还有书送,了解详情>>
0

我的帖子

个人中心

设置

  发新话题
看了这么多朋友写的职业生涯,我也想写一下自己的,就当时是回顾一下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吧!2013年中专毕业,(其实我高中都上到高二了,自己放弃了,跑去读中专,至今都后悔死了)学校分配的工作,去了深圳观澜的富士康做IT咨询维护员,主要的工作就是调试条码打印机,试用期三个月(1800,五天8小时),不包吃住,但提供宿舍,宿舍要收住宿费的。转正后底薪2100好像(不太记得 了,反正差不多),转正后有加班,平时加班1.5倍工资,每天最多加两个小时,周末加班两倍工资,扣完五险一金,一月下来大概也能拿到3500吧!做到2014年年初3月份就辞职了,原因就是***逸了,想自己出去闯一闯,辞职后就来了广州(因为当时有几个同学在这边,所以就来投靠他们啦),来到广州之后就见识到握手楼了(⊙o⊙)…,暗无天日,白天还要开灯。。。习惯就好了
    休息了几天就准备开始找工作了,刚开始面试的好几家都挺好的,待遇各方面都挺好,人家也要我。但是,那时候年轻啊,想再找找,多面几家看看,再选择合适的,我就从四月找到五月份,后面找的还不如前面的好,有点后悔之前没答应。没办法啦,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,只有继续找吧。到了六月份,工作机会是越来越少了,当时好焦虑啊。从富士康出来的全部身家就4000多,到这时候已经用得差不多了。对薪资的期望有2000都可以了,先生活下去再说吧!七月中旬终于找到工作了,是一家很小的公司,加上我总共就三个人,公司是租在小区里面的,业务是做餐饮系统的。 不是自己开发,是代理别人家的系统,就是个代理商。点菜机,手机点菜,等等这些东西,监控这些也接。当时给我的薪资是2500+提成 不包吃住 单休,转正后加300 。提成是安装一家小规模的店100,大一点的店200。当时我都没想那么多了,先上班再说吧! 刚上班的时候真的是好多都不懂,打个水晶头都打半天,后来跟着老板也学到挺多东西的。老板是广州本地人,之前在电信做家宽的,做了6,7年吧,做餐饮有吃有喝有玩,这段时间过得挺嗨的,虽然工资不高,做了一年半,公司业务越来越差了,我也觉得没什么 意思了,所以就辞职了。

    2015-12月辞职然后回家,在家住了两个多月吧,这段时间在51cto买了韩立刚老师的win server 2008相关的课程,和ccna的课程,还没学完,在2016-2月中旬又来了广州,打算找网管的工作,网管这个岗位可是我上学的时候一心向往的岗位,虽然很多前辈都说没前途的,可我毅然决然的一头扎进去,没做过心痒痒。

    这次找工作很快,半个月就找到工作了,是一家物流公司,也有一百来号人吧,有个IT主管,两个小弟,我就是其中一个啦!还有一个开发团队,做物流系统的。试用期3000,转正3300 ,不包住,包吃,单休。做了大半年,觉得没什么东西可学,就辞了。这时候9月份,又找了一个月工作,去了一家卖服装的电商公司,试用期3800,包一餐,大小周,做完试用期就走了。个人原因,频频发作偏头痛,感觉压力好大,做什么都做不好。辞职之后就回家了,报了驾校,准备考驾照,顺便调养一下身体。

    2017-4月初拿到驾照后又来了广州,找了一个多月工作,还是找的网管(其实这时候我已经不太想继续做网管了,苦于手头非常的紧)后来找了一个非常不靠谱的公司,电话销售的,推销乱七八糟的东西,里面的水好深的。不过给我的待遇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,所以我妥协了。底薪 4500 不包吃住,单休,还有老板给的一些补贴,大概1000多。这补贴就是帮老板做一些跑腿的事。具体就不说了。又干了快一年吧。在这段时间我又在51cto上买了马哥的linux微职位,打算转运维,不想再干网管了。基础太差,毅力又不行,(⊙o⊙)…断断续续,学到放弃,放弃又学,如此反复。听朋友说类似这样的公司最近被查了一个,网管都被拉进去了,现在都还没出来。我们公司最近也是比较异常,叫我全部删除服务器的数据。。。后来赶紧走人。今年3月份辞职走了,现在听说那公司现在转移位置了。

    后来找工作都特别注意了,不敢随便了。现在在一家卖包包的电商公司就职,5.5k ,不包吃住,大小周,100多号人。就三台服务器,网络也简单,偶尔也帮行政做点搬运,但是不多。大部分时间都比较闲。今年我已经24了,考虑想回家发展,但家里做IT的基本没戏,不然就是高要求低薪资,也想过转行。就写到这吧!想到再补充,下班咯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zyai530 无忧币 +25 感谢你的分享 2018-6-21 09:07



感谢分享工作经验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楼主加油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~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引用:
原帖由 zyai530 于 2018-6-21 09:08 发表
感谢分享工作经验
谢谢版主大大



引用:
原帖由 李晨爽 于 2018-6-21 10:07 发表
楼主加油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~
谢谢前辈关心~



经历和你差不多   现在也是在家小公司上班  想回老家创业 就是不知道要干什么  前途还是迷茫



引用:
原帖由 qq5949c35f21318 于 2018-6-22 08:36 发表
经历和你差不多   现在也是在家小公司上班  想回老家创业 就是不知道要干什么  前途还是迷茫
边做边想吧!一起努力



没有去过大城市,一直在这个应该是三线吧工作,想出去大城市看看



引用:
原帖由 wx598e6d10a8926 于 2018-6-22 11:15 发表
没有去过大城市,一直在这个应该是三线吧工作,想出去大城市看看
出来看看不是坏事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敢作敢为,年轻就是要去拼,支持你




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啊!



楼主,年轻,多闯闯。



有资本了就要去闯闯



我爱你,如果肾够好的话,我希望是一万年
引用:
原帖由 tnan1986 于 2018-6-27 10:52 发表
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啊!
说得对,但也不能随意挥霍资本



引用:
原帖由 hlxxhl 于 2018-6-28 10:23 发表
有资本了就要去闯闯
现在养病中(⊙o⊙)…,再闯闯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hlxxhl 无忧币 +3 心疼一秒钟 2018-6-28 17:15



‹‹ 上一贴:哎呀妈,好无聊,来坛子逛逛   |   下一贴:win7与win10之间的选择 ››
  发新话题
快速回复主题
关于我们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大事 | 友情链接 |意见反馈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©2005-2018 51CTO.COM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布者个人意见,不代表51CTO网站立场!如有疑义,请与管理员联系:bbs@51ct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