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我的帖子

个人中心

设置

  发新话题
引用:
原帖由 zhengxiang86 于 2017-11-6 10:18 发表

新员工一般都是我来带,因为我跨专业跨得比较厉害,本来10年前就考了CCNP。所以负责网络的,windows服务器,linux服务器这些的都是我来带。但是我讲课不行,找不到那种感觉。 ...
那你可以去看看发展自己的人际网,这样以后就不会这么迷茫了



08年毕业,先后在民营IT企业、外企、上市公司干过。企业对于IT运维岗位能给的待遇是有限的,要么专攻一块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,要么努力往上爬升IT经理,然而两条路都不是那么好走。15年果断辞职去往西部,自主创业成立了一个小公司,2年多过去了,略有小成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zhengxiang86 于 2017-11-3 16:46 发表
随着年龄增长感觉越来越困惑,但是从未停止过学习。下面我来说说我的情况。

从业经历: 供职过两家上市公司都是做运维。

城市:二线

技能水平:

1、刚刚毕业的时候,在第一家上市公司做桌面+服务器+网络运维,主要就是修PC ...
楼主你好,我09年毕业,期间瞎混了几年,13年开始转IT,做了1年网管,第二年去了一家系统系统集成公司,专搞网络,期间考了CCNA和HCNP,现在在一家制造型企业待了3年,公司信息化水平还可以,微软AD域架构、Exchange、交换机(思科、H3C)、ASA、Juniper防火墙,加密系统,弱电工程项目管理、备份一体机、VMware虚拟化都是我一个人在负责实施和维护的,这几年也真的是一直在学习,在技术层面应该和楼主差了些层次,但有一点应该和楼主差不多,就是运维这块学的越多做得越久感觉越是迷茫。
    另外,说一点比较无奈的事情,除了做以上的后端运维工作外,领导还安排了我负责公司一半的终端维护,杂事不断,感觉越做越是烦躁。当然不管怎么说,学习的心始终在继续,18年愿与楼主共勉。




本帖最后由 zyf19870430 于 2018-1-3 08:53 编辑
楼主你好,本人14年毕业,坐标:二线城市,大专学历,毕业至今3年有余,一直供职于五星酒店IT部门,平日工作内容杂而广,修修电脑打印机,系统方面小问题想办法解决,大问题供应商解决,老板认为跟电脑甚至跟电字有关的你都得懂,工资却又少的可怜,目前正处于人生的迷茫期,是否该转行,往那方面转,如何入门,忘有大神指点迷津,不胜感激。



感觸頗深



引用:
原帖由 zhengxiang86 于 2017-11-3 16:46 发表
随着年龄增长感觉越来越困惑,但是从未停止过学习。下面我来说说我的情况。

从业经历: 供职过两家上市公司都是做运维。

城市:二线

技能水平:

1、刚刚毕业的时候,在第一家上市公司做桌面+服务器+网络运维,主要就是修PC ...
唉你就知足吧。我在天津才月薪才3K,也干了10多年WINDOWS运维,从windows nt4.0到目前windows server 2016,我更迷茫。。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zhengxiang86 于 2017-11-3 16:46 发表
随着年龄增长感觉越来越困惑,但是从未停止过学习。下面我来说说我的情况。

从业经历: 供职过两家上市公司都是做运维。

城市:二线

技能水平:

1、刚刚毕业的时候,在第一家上市公司做桌面+服务器+网络运维,主要就是修PC ...
围观,看看大牛们都怎么说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不要学的太杂了,找一个靠谱的公司这个是很重要的,不要换太多工作



引用:
原帖由 mengxue524 于 2017-12-29 09:48 发表
运维年薪10W已经不错了,能有几个单位能给你10W。
年薪10W太少了,公司扫地的阿姨手里都是iPhoneX



人谁不迷茫,不忘初心就好




引用:
原帖由 VMware_VCDX 于 2018-1-4 17:04 发表

唉你就知足吧。我在天津才月薪才3K,也干了10多年WINDOWS运维,从windows nt4.0到目前windows server 2016,我更迷茫。。。
干了10多年运维,如果没有其它特别的福利,工资才3K多,那的确是有问题,先不说能力有问题,但至少情商是有问题的



引用:
原帖由 wx5a24c6abb7fda 于 2017-12-26 13:59 发表

老哥,我也一样。迷茫啊。现在不是专职的。但是也和行政类有关。没办法国内企业就是看不惯给你工资。啥都让你做
兄弟 换个角度去想事情吧,别人有事让你做,说明你还有用之地,等哪天别人什么也不让你做的时候你就真的什么也不用做了,怎么做,什么时候做,这个做定很关键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心猿意马L 于 2018-1-3 14:10 发表
楼主你好,本人14年毕业,坐标:二线城市,大专学历,毕业至今3年有余,一直供职于五星酒店IT部门,平日工作内容杂而广,修修电脑打印机,系统方面小问题想办法解决,大问题供应商解决,老板认为跟电脑甚至跟电字有关的你都得懂,工资却又少 ...
如果你还喜欢此类工作,哪么你没必要转行,可以换个行业,毕竟酒店行业的IT工资,IT应用,IT接触的东东还是很有限的。



都已经十年的老运维了,为什么不考虑一下自己做点什么,说实话现在的社会年薪10万真的不怎么样,我以前也是做运维的,做了两年,不说自己在运维什么都懂,但也是比较清楚了,我就自己组建了自己的团队,现在也还可以,比以前自由些,挣的也比以前多



引用:
原帖由 wx5a4dde6cc229f 于 2018-1-8 17:09 发表
都已经十年的老运维了,为什么不考虑一下自己做点什么,说实话现在的社会年薪10万真的不怎么样,我以前也是做运维的,做了两年,不说自己在运维什么都懂,但也是比较清楚了,我就自己组建了自己的团队,现在也还可以,比以前自由些,挣的 ...
恩,偶尔也会去接单,但是没有团队,赚点零钱,主要也不是缺钱,因为家境还可以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lybisman 于 2017-12-26 17:25 发表
楼主写的很不错,支持,不用理会冷嘲热讽。
恩,恩,不用在意,我只是说明出来,做运维的薪资差不多也就这个数了,我在二线税前十几万就基本到顶了。如果还有想做运维的,可以参考一下,可以接受的话,就继续钻研了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mengxue524 于 2017-12-29 09:48 发表
运维年薪10W已经不错了,能有几个单位能给你10W。
税前12万多,我也只是说说,我自己也知道这个工资基本到顶了。所以觉得少的,还是不要坚持了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VMware_VCDX 于 2018-1-4 17:04 发表

唉你就知足吧。我在天津才月薪才3K,也干了10多年WINDOWS运维,从windows nt4.0到目前windows server 2016,我更迷茫。。。
兄弟,那你真是太低了,我们应届生都四五千了。或者说,你的技能太少,太浅。



引用:
原帖由 aypcnet 于 2018-1-4 19:28 发表

年薪10W太少了,公司扫地的阿姨手里都是iPhoneX
看你在那了,北上广是少,你来西安试试。



敢问楼主多大了?



‹‹ 上一贴:有没有没拿到年终奖的??   |   下一贴:10行代码-利用Python做一个微信聊天机器人 ... ››
  发新话题
快速回复主题
关于我们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大事 | 友情链接 |意见反馈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©2005-2019 51CTO.COM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布者个人意见,不代表51CTO网站立场!如有疑义,请与管理员联系:bbs@51cto.com